奶奶杨

睇书搵钱

【黄叶】求而不得

*文不对题!是小甜饼!!
*ooc和遍地的私设o(>﹏<)o
*原著向,但有私设啊私设!
*520快乐,向我修修我少天表白

         黄少天第一次和叶修见面的时候,叶修还叫叶秋。两个人都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性格又合得来,在竞技场轮过几遍,垃圾话放过几筐后,黄少天已经亲昵地与叶修勾肩搭背嚷嚷着要出去撸串儿,气得魏琛直呼叶秋臭不要脸拱了他家的大白菜,换回叶修一句调笑,“明明是你们少天主动投怀送抱,我也没办法咯。”
       夏夜的巷子口烧烤和西瓜的味道交织在一起,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猫狗蚊虫的声音,充满市井的气息。黄少天眸中的叶修此刻笑得干净而狡黠,如同天上璀璨的星子。
         结局避免不了的互怼,黄少天嘴上垃圾话不饶人心底对叶修的好感度却是悄咪咪地向上涨。
       谁让他的下垂眼和小奶狗蜜汁相似呢?!黄少天一边唾弃着自己的恋宠情结一边欢乐地嗑着粮,情绪十分复杂。
      叶修被吴雪峰领走的时候,黄少天扒在他身上问他还会不会再找他玩儿了,叶修轻轻拍了拍他的头说“放心吧看游戏里哥虐不死你”换回黄少天成串“靠靠靠”,笑得找不到眼。

       第四赛季的时候,黄少天出道,小剑客凭着一腔热血终是敌不过已摸爬滚打几年的老油条,毫无悬念地输掉了比赛。
        黄少天情绪不是很好,虽然这样的结果在自己的预料之内,他还是心有不甘。很想证明自己,想和那个名为叶秋的斗神站在同一个高度。
        晚上难得收到叶修主动发来的信息,问他是不是怕了,去不去竞技场
       “去!!当然去!你宇宙超级无敌帅气的剑圣大大怎么会怕呢!!”黄少天噼里啪啦地敲出一行字,“叶秋你就等着我以后在赛场上虐你吧!下次冠军一定是蓝雨的!!!”
      那边很快有了回复,寥寥几个字配上大兵叼烟的表情怎么看怎么嘲讽,但黄少天突然就跟中了邪似的觉得心里宽慰了不少。
      叶修回复到“嗯,我等着,不过冠军还是嘉世的”
    
    第八赛季,叶秋退役。听到这个消息的黄少天一时间很懵,脑中成一片混沌状态。印象中那个说“我等着”的意气风发的人仿佛就在昨天,怎么可能会退役。
        嘉世这两年的困境黄少天看在眼里,但他始终坚信叶修会撑过去,就像他始终坚信叶修会一直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如此措不及防的退役一下子让他慌了阵脚,qq999+轰炸却得不到回复,抓着头发兀自烦躁的黄少天第一次痛恨叶修不用手机的坏习惯。
       
        收到叶修找他帮忙刷副本的消息黄少天差点打翻了桌子上的泡面,几乎算得上是扑到键盘前火急火燎地打字。一瞬间下意识的问题打了一长串出来,在反应过来后又一个字一个字删去,老老实实地问了地方,顺带表示了一下自己的嫌弃。
       才没有很乐意,才不是很想你。
        
         原来他不叫叶秋而叫叶修,为什么以前不用真名呢?怎么会莫名其妙退役呢?一年后真的会回来的吧?他是不是黑眼圈又重了,看起来好像有点辛苦啊怎么办感觉这样更心疼他了。黑暗中借着屏幕的亮光黄少天盯着叶修的侧脸胡思乱想,空气中干冷的气息莫名让黄少天记起了那个夏夜,很安心。
        “少天,干嘛一直看着哥?是不是觉得哥又帅了?”似是觉察到了黄少天的视线,叶修转过头来冲他挑眉,“剑圣大大了不能因为玩网游就不认真啊”
        “我去老叶脸呢脸呢脸呢?你退役走了是不是把脸也丢嘉世了啊?我怎么会看你你不要太自恋了好吧!我比你帅一千倍!”黄少天压低声音飞着文字泡,欲把叶修包围,末了他脸色严肃,郑重地说“老叶,一年之后一定,一定要回来!”
       叶修先是被他严肃的神情糊住了,连嘴里的烟都忘了叼,愣怔片刻后反应过来,揉了把黄少天的头发,笑道“会回来的”
       黄少天扯出一个阳光的笑脸,咋呼道不准碰乱本剑圣的发型,感觉像是喝了蜜糖,行在云端。
        这次就让我来等他吧,他心想,不知道他说的那句话他有没有听懂: 今天晚上的天气真不错,月亮很漂亮。

       第九赛季,第十赛季,兴欣一路跌跌撞撞地走过来,黄少天看见了不一样的叶修,经过岁月沉淀,张狂的外表被软化成柔光,锋芒却刻在了骨子里的绚丽多彩,摄人心魄。温柔的,淡定的,强大的,耀眼的,自信的,不要脸的,对着记者胡扯的,每一个都是他喜欢的。

        兴饮夺冠那天,他瞒着喻文州订了机票飞到h市,魏琛等几个人虽然嘴上嫌弃着,还是很热情地招待他。那天大家玩得都挺嗨的,甚至买了几瓶啤酒助兴,最后场面差点不能控制,包子把酒瓶当麦克风拉着莫凡狂吼《星座》,魏琛方锐聚在一起追忆自己的青春年华,不知想到了什么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很混乱。
        叶修也很开心,黄少天能感觉得出他四周萦绕着细微与以往不同的情绪。
        黄少天很骄傲,他喜欢的人是如此光彩夺目,他又有些自私,想把这么好的叶修严严实实捂起来,不让别人看到。这样复杂的情感竟然扰乱着他,头痛却快乐着。
       他晚上和叶修挤在一起睡了,月光透过没拉严实的窗帘缝隙泼洒进一地亮银,静谧中只有虫鸟的私语,钟表的滴答和叶修浅浅的呼吸声。
       黄少天失眠了,在翻来覆去数几次后,他终于没忍住拿出了手机开求助帖《和我暗恋的人躺在同一张床上睡觉我却失眠了该怎么办?!!》,也不知道刷了多少层楼,双眼忽然被一只手轻轻遮住,叶修有些沙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少天,别玩了,对眼睛不好。”
       黑夜完美地掩盖住了黄少天红得几近滴血的脸,也让他的触感更加灵敏。叶修指尖触及皮肤暖暖的温度和他手腕规律跳动的脉搏在黄少天心湖惊起圈圈涟漪,他胡乱颤动的睫毛暴露了此刻内心的羞赧,像是蝴蝶拍打着翅膀要破茧而出。
       “老叶你怎么还没睡啊,是不是屏幕太亮晃醒你了?我这就关了你早点睡吧,今天这么累得好好休息,晚安快睡!”黄少天忙不迭放下手机,贪恋地嗅着叶修指尖淡淡的烟草味,很好闻,虽然他不喜欢抽烟。
        “你也早点睡吧,明天不是还要赶飞机吗”叶修收回了手黄少天有点遗憾。沉默片刻,他碰了碰叶修的手臂,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试探问道“哎,老叶,你这次……会退役吗?咳,我就是随便问问,你可别误会啊,随便问的”半晌没有回应,就当他以为叶修已经睡着了的时候,叶修却似梦呓般开了口“还没抢完蓝溪阁的boss,我怎么会退役呢”
     一瞬间像是所有的欢喜都找到了归处,情感奔涌而出,黄少天甚至不争气地感到鼻头酸酸的,他在黑暗中毫无忌惮地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手忙脚乱地把脸蒙到被子里应着“叶修你赶紧睡吧睡吧,睡着好做梦晚安晚安”,在叶修睡着后又忍不住伸出头转过身来盯着眼前那人,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描摹他的眉眼。
       在月光的笼罩下,叶修的神情显得很柔软,没了平时的漫不经心,像是一只褪去了保护壳的刺猬,想让人抱在怀中温柔地亲吻脸颊。
        黄少天的手指在叶修唇角堪堪停住,迟疑半天最终只是眷恋地在他耳畔发丝上摩挲了几下,凑近道了句“晚安”,带着止不住的傻笑进入了梦乡。
       那晚的月色很也美。
       
       决赛结束的第四天,兴饮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叶修退役。
       陈果的笑容有些勉强,眼角红红的像是哭过,但是她坚定地相信兴欣会越来越好,她说叶修也相信,她尊重叶修的选择 叶修要去承担起另一份责任了。
       黄少天再一次经历了当头一棒,像是隆冬飘着大雪,远方那人笑意轻浅,忽然脚下冰层破裂,坠落深渊,那一瞬的刺骨让梦清醒,徒留掩藏在身体中丝丝缕缕的酸疼,在阴雨天时反复发作。
        明明在三天前叶修还许诺过不会走,不过是几十个小时,心情大起大落,思念发酵成酸楚,却又无能为力。
        黄少天没有立场去指着叶修,他知道叶修有自己的生活,他所不了解的,与他相隔绝的,他们之间的关系不过是对手,老友,和暗无天日的偷偷喜欢,仅此而已。
         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了,反正一辈子也没有很长,靠着回忆就能消磨过去。
       黄少天这样想着,他知道自己要学会成为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可以情绪化,不可以偷偷想念,不可以回头看,要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要听话,要好好打比赛,让叶修以后哪天偶然看见他帅气逼人的样子,自己心痒痒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

       只是如果,如果还有一次机会的话,黄少天想,他绝对不会让叶修从眼前溜走,他要把叶修抱个满怀,对他说自己好喜欢好喜欢他好喜欢,对他有说不完的话的喜欢,想和他过一辈子的喜欢。
       如果有如果。

         没有了叶修的联盟似乎没有什么不一样的,黄少天照例很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照例话痨地让人又气又爱,照例每天给叶修发999+的消息,奢望着哪天叶修嫌他烦了,能回他一句,哪怕仅仅是一个标点符号,让他知道叶修还没有狠心到把过去抛弃,就好。
        荣耀世界邀请赛,坐飞机前他的左眼皮一直在跳,和抽了风似的。“哈哈,大概是我今天会遇到什么好事吧左眼跳福又要跳灾这一定是预示着我们会夺得世界冠军啊对长!”被喻文州问起的黄少天胡扯一通,心中隐隐期待着一些东西。
      就当是骗骗自己好了,叶修会回来的。

       真正看到的时候反而觉得不真实了,像是梦境,不忍心出一声,怕这虚像转瞬即逝。时间定格在这一秒,万分熟悉的眉,眼,神情,真好,他有点胖了,真好。
        张佳乐第一个反应过来,随后其他职业选手也如梦初醒,纷纷开启了吐槽模式。黄少天混在他们中间大吐特吐,不让自己显得突兀,眼中的喜和情却是藏也藏不住,满满地溢了出来。
         去表白吧,这一次,机会主义者不会失手了。
       end
私心想写一个撩撩的老叶和一个撩撩的少天,所以有了大晚上他们睡在一起互撩的片段……
“要学会成为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那一段改变自村上春树《舞!舞!舞!》
月色很美的那个梗来自夏目漱石,原著里的糖啊旁友们!
像表达出一种暗恋的感觉,求而不得的心酸感……当然结尾一定要是甜的!!!我爱黄叶!!!
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啊,有些情感不会描写【绝望】
以上,希望喜欢。
       
       
         
        

     

评论(2)

热度(37)